三无小浣熊

[江周] 丸子大作战



“队长,不吃甜汤圆啊?”吴启端了个碗,碗里红的紫的绿的黄的汤圆很是花俏。

周泽楷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


轮回的大厨一向是煮甜咸两种汤圆的,今年也不例外。

然而大厨这次突发奇想,甜汤圆不煮芝麻的豆沙的,非要煮什么芒果菠萝火龙果馅的。外皮还很鲜亮,周泽楷看了一眼堪称五颜六色的甜汤圆,默默地拿了一碗朴素的鲜肉汤圆。

“队长吃汤圆是保守派啊,他以前吃芝麻的吃的很多好伐?”杜明对S市人不能吃甜这个说法嗤之以鼻。

“水果汤圆奇怪吗?”孙翔翘着个脚坐在一边,“肉的才怪。我吃一个就受不了。太腻!”

“你懂什么,这是S市特色,很好吃啊!”吕泊远立马出来维护鲜肉汤圆的尊严。

在食堂里吵吵闹闹了一通,吃完元宵,轮回众人各自回房睡觉了。虽然第二天没有比赛,但是毕竟是在联赛期间,保持作息的正常很重要。


周泽楷睡到半夜听到有人在敲门。他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觉得自己是听错了。

然而敲门声越来越急促。

周泽楷下了床。

到了门边他隐约觉得不大对劲,这个敲门声怎么是从下面传出来的?


开了门——竟然没人。

周泽楷左右看了看,走廊里空荡荡。是谁的恶作剧吗?可这是轮回的宿舍区,他不认为自己的队友有那么无聊。


“小周,小周。”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他。

“往下看。”

周泽楷低下头,看到了一个缩小版的江波涛丸子。

“敲了太久的门你不来,我都黏在地上了。”江波涛丸子扭了扭,表示他行动不便。


江波涛吃了太多水果汤圆,撑得慌。睡一半醒了,发现自己变成一个团子,还黏,简直和汤圆一样。团子的手冰冰凉凉的,没有热度感应,连手机都滑不开。他费尽全力用短腿蹭到周泽楷门口,敲了十分钟门周泽楷才来应门。

“怎么办?”周泽楷半蹲着看黏在地上的江波涛,也是很愁。

“首先,我要你亲一下才能起来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,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江波涛摸了摸脸,他是随口开的玩笑,周泽楷竟然真的亲了。不过他丝毫没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对,他转过脸,“这边也要。”

周泽楷又亲了一下。

“啊,我还是起不来。”江波涛很随便地在地上挣扎了两下,周泽楷试着要把他拉起来,江波涛直叫疼。周泽楷不敢动了。

江波涛指了指自己的嘴巴,“还有这里也试试。”

周泽楷有点懵,然而还是亲了他一下。


结果江波涛还是没起来。

“哎呀不管用。我觉得你应该去拿点水试试。”江波涛很严肃地说道。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然而他还是关怀队友至上,拿了两瓶水来,倒在地上,果然顺利地把江波涛从地上抱了起来。

“小周啊,我们去看看其他人。”

周泽楷由着江波涛搂着他的脖子,进房间拿其他人房间的备用钥匙。

备用钥匙放在书架的顶端,他身上挂着个江波涛丸子行动不便。

刚准备把江波涛放下来。江波涛赶紧说不要放开他。经过自己的分析,只有和人的皮肤在一起才不会黏住。周泽楷觉得挺有道理,说那你抱紧。


拿了钥匙的轮回队长和挂在他脖子上的副队长,在开各个队员宿舍门的时候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杜明丸子安详地双手交叉胸前,睡得很香。就是整个人已经和床单黏在一起。周泽楷好不容易把他拉了出来。

吕泊远丸子玩着手机睡着了,手机黏在他的手上。周泽楷让他自己搞定。

孙翔丸子睡像不佳,整个丸子都掉在了地上。周泽楷用了五瓶水才把他从地上铲起来。

吴启丸子睡前偷吃薯片,黏了一手的薯片还甩不掉。周泽楷无可奈何。

看来唯有元宵节在家陪老婆孩子的方明华逃过一劫。


“所以是汤圆的问题?”挂在周泽楷腿上的杜明丸子问道。

“只有小周没吃水果汤圆,就他没事。”江波涛丸子占据了最好的位置,搂着周泽楷的脖子说话。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挂在周泽楷另一条腿上的吕泊远丸子没有成功弄掉手机,又不敢往上浇水,怕坏,“我要抱队长抱得紧一点,不想像孙翔那样躺在地上起不来。”

“喂,不要以为我现在看不到你,就说我坏话。”孙翔丸子趴在周泽楷头上瓮声瓮气地说。

“今天经理也回家过节了。”吴启丸子无精打采地拨弄了一下头发。


“怎么办呀?”丸子们异口同声地问道。

“别怕。”周泽楷认真地回答。


“挂在队长的腿上也蛮舒服的嘛。”吕泊远丸子打了个哈欠,“要不然我再睡会。”

“等会把你扔在地上。”孙翔虽然还是看不见吕泊远,但是没忘了他说坏话的仇。

“既然问题出在汤圆上,要不小周我们去食堂看看?”副队长丸子没参与他们这些幼稚的对话,建议还是去找找源头比较好。

“嗯。”

轮回队长身上挂着五个丸子,迈开长腿,蹭蹭地往食堂的楼走去。


食堂是一栋单独的二层小楼。深夜里静悄悄的。看上去毫无异样。

他们准备进到厨房看一看。

走到拐角的时候,吕泊远首先感觉到了不对,“好浓的酒味。”

杜明深呼吸了一下,“而且是甜酒。”

周泽楷打开了厨房的门,众人终于看清了酒味的来源。

厨房里有个大罐子咕嘟咕嘟地往外冒酒酿,随着他们的开门流量暴增,几秒钟就淹到了脚脖子。


“快跑!”江波涛丸子反应最快。

周泽楷立马甩开腿往外跑。几只丸子紧紧抓着他。

“队长跑的好快,我快要掉下去了!”

“啊淹到我了!”

“跑得再快也来不及,这个酒酿简直是不按常理……啊……”


酒酿一下子淹没了所有人。


周泽楷被吓醒了。

黑暗中旁边的人搂着他的脖子,触感和梦里抱着他脖子的丸子好像。周泽楷意识尚未清醒,心砰砰直跳,身体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对方也没睡踏实,感觉到了他的不对。打开了床头灯。

一个正常大小的江波涛睡眼惺忪地低头看着他。


周泽楷松了口气,感觉心脏回到了原位。他放松了身体,任由江波涛靠过来再次抱住他。

“做了个梦。”他口齿不清地说。

“嗯?我也是。梦到轮回被酒酿淹了。”江波涛打了个哈欠。

“真是奇怪的梦啊。”



END

评论(19)

热度(158)